首页 | 部门简介 | 干部工作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专题活动 | 作风整治 
 
 
 组工动态 
 信息公告 
 先锋风采 
 理论园地 
 网上党校 
 基层党建 
 
  组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论坛
2017-06-15 17:14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和履职担当能力,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骨干和带头作用,学校6月14日举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立青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校纪委书记梁钢作了题为《怎样加强基层党组织监督》的专题辅导,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黄华主持开班仪式。

张立青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首先指出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其次他结合支部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任务,分析了当前支部工作中需要改进的方面;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善于学习,勤于工作,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开展好支部各项活动,努力将支部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把支部打造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梁钢作的《怎样加强基层党组织监督》专题辅导,首先从内容与任务、监督体系两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党内监督;然后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的监督职责,分别从监督条例规定、提高对监督的认识、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最后对支部书记怎样履行监督责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严格自律、敢于担当、抓好落实、抓好党的组织生活、开展谈心谈话、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严明纪律。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蒯海章作了题为《强化工作责任 推进党支部全面建设》的专题辅导,他从党支部基本知识、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当前党支部的重点工作、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为党支部书记作了精彩的讲解。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洪恩强、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颖、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第五教工党支部书记罗昌泰、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有兴等4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据悉,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论坛后续还将有专题辅导和模拟组织生活会实践教学等丰富的内容。(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组织部  党校 联系邮箱:zzb@nit.edu.cn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