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干部工作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专题活动 | 作风整治 
 
 
 组工动态 
 信息公告 
 先锋风采 
 理论园地 
 网上党校 
 基层党建 
 
  组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党代会2018年度会议
2018-03-14 15:23  

3月2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第二届党代会2018年度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固根基,牢记使命创新绩,为推进建设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不懈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校纪委书记梁钢作了题为《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驰而不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金志农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张立青、吴泽俊、汪胜前、樊后保、汪荣有、胡敏、黄华、欧阳子龙在主席台就坐。南昌工程学院第二届党代会代表,校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徐兰宾在报告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学校2017年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学校当前改革发展思路,确定2018年工作任务,为夯实事业发展基础、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开创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他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校党委总揽全局,把握方向,学校办学层次取得突破,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不断加强,科研实力明显提升,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管理服务不断优化,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思想政治建设得到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到位,思政工作坚强有力,发展合力切实增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他在报告中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进入新阶段更需新作为、新动力、新担当;内涵发展是新阶段的永恒主题,实现内部管理和学科建设管理两个转变是新阶段的关键目标,保持抢抓机遇、务实肯干、攻坚克难三种作风是新阶段的重要保障,夯实人才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办学条件四个基础是新阶段的重要支柱。

他要求,2018年,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谋全局、作决策、抓落实、保稳定,为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构建党管人才新格局,努力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团结凝聚各方力量;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止步,坚持提高教育质量不懈怠,认准目标、坚定信心、务实苦干、开拓创新,为实现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金志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60周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时代之新,在新起点上找准新定位;要牢牢把握理论之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使命之新,坚持以创新性的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以这次党代会年度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围绕内涵发展这一主题,实现“两个转变”、保持“三种作风”、夯实“四个基础”,书写浓墨重彩的南工“奋进之笔”。

梁钢在纪委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学校纪委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一是抓好协调履职,责任落实进一步深化;二是抓好纪律教育,思想防线进一步巩固;三是抓好廉政文化建设,廉洁氛围进一步浓厚;四是抓好监督检查,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五是抓好作风建设,党风校风进一步好转;六是抓好纪律审查,执纪成效进一步凸显;七是抓好队伍建设,忠诚担当进一步增强。她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制约,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锻造坚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报告。(文/罗斌 图/李浪)

 

第二届党代会2018年度会议

党委书记徐兰宾作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金志农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梁钢作纪委工作报告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组织部  党校 联系邮箱:zzb@nit.edu.cn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