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干部工作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专题活动 | 作风整治 
 
 
 组工动态 
 信息公告 
 先锋风采 
 理论园地 
 网上党校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员进共建社区开展读书日活动
2018-04-24 10:05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营造“书香社区、文明家园”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激化儿童们的阅读兴趣,活跃社区文化生活,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来到学校党建共建社区南昌市江大南路社区与未成年人及留守儿童开展“世界读书日---春天书香正浓,走进阅读世界”的读书文化活动。

整个活动四个环节,一是学生党员带领孩子们诵读经典,如:三字经、弟子规、古诗词等;二是带领孩子们进行百科知识抢答竞赛,志愿者出题有关安全、科普、百科、历史等知识题目,由孩子们来抢答题目,答对颁发小奖品;三是与社区儿童和留守儿童进行读书的交流活动,志愿者和小朋友都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四是读书间隙学生党员带领孩子们做游戏、跳操等活动,在阅读休息的间隙又可以拉近距离,形成互动,有助于后续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最后,学生党员向每一位小朋友赠送了一本好书。

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青山湖区塘山镇江大南路社区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大学生与社区儿童的互动,积极引导孩子们从小对书籍、阅读的兴趣,倡导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的阅读习惯,同时,该项活动也是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与江大南路社区党建共建项目的要求,实现学生党员与社区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组织部  党校 联系邮箱:zzb@nit.edu.cn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