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干部工作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专题活动 | 作风整治 
 
 
 组工动态 
 信息公告 
 先锋风采 
 理论园地 
 网上党校 
 基层党建 
 
  先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风采>>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2019-12-04 11:10  

高尚师德引领学生成长,榜样之光激荡初心力量。11月12日,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瑶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我校各单位的11位优秀教师代表深情讲述他们投身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华茵、副组长邱晓辉,成员况卫东、王吉浩,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副校长汪胜前、李明、樊后保、汪荣有、胡敏,校纪委书记殷安全,副校长周敏丹出席报告会。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共计1100余人聆听宣讲。

外国语学院桂仁娜老师以《点燃内心的火焰,照亮前行的道路》为题,讲述了自己为提升外语教学水平,焚膏继晷备战教学竞赛,用爱与能量点燃学生心灵火焰的故事。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莫吉炜以《送给学生一段幸福的大学时光》为题,诉说多年的辅导员经历,展现了一位辅导员不惧繁难,只为荫庇更多学生的初心与坚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杨成老师以《我愿做一棵屹立于科研林中的“胡杨树”》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路上慢慢求索的故事,彰显了一位科研人“甘愿奉献做人梯、带领团队攀高峰”的情怀与担当。信息工程学院王颖老师以《我愿当个火车头》为题,讲述了一位人民教师潜心教学20余载,为教研室建设、学科竞赛、党建工作呕心沥血的故事,显示了一位人民教师的崇高师德。保卫处副处长李超琍老师以《饱含一种情怀,心系村民冷暖》为题,回顾了自己在抚州市东乡区王桥镇菱塘村扶贫的难忘岁月,三年多的时间里,他助力一个贫穷的小山村变成了“全国文明村”“省级卫生村”,展现了一位扶贫干部情系基层、岁月无悔的精神与风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谢明祥老师以《拳拳之心只为研究生教育,殷殷奉献静待桃李满南工》为题,讲述了自己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倾情奉献,在2017年学校申硕攻坚战中夜以继日、精益求精,助力学校办学层次提升的故事。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刘佳丽老师以《一生轻推一叶舟,撑帆只为教育来》为题,回顾了自己30余载的教学生涯,她把全部的爱都献给了学生,生动诠释了一位老教师的无私大爱。信息工程学院钱立峰老师以《默默付出,只为学生展翅高飞》为题,分享了自己带领学生奋战科技竞赛的故事,展现了一位青年教师执着探索的独特魅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代洪老师以《三十余载初心不改,党建思政育人才》为题,讲述了自己以党建领航、以思政铸魂,用师者情怀书写责任与担当,带领学院砥砺前行的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艳老师以《用热爱与创新拥抱思政课的春天》分享了自己不断探索思政育人新途径,积极构建更加开放的课堂模式,努力拓展和深化教材内容,用爱激荡起学生的心灵涟漪,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情怀有温度的“金课”的故事。人文与艺术学院张记刚老师以《敢闯会创,“花脸”书写南工“双创”新篇章》为题,讲述了“花脸”项目团队在“互联网+”赛场上激烈鏖战,一路过关斩将,力挫群雄,奋勇夺金的故事,彰显了南工人自强不息、敢闯会创的拼搏精神。

宣讲会上,校团委学生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节目《献给老师的歌》和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精彩的歌舞表演《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表达了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恩之情。

11位教师代表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事迹,用真心真情为大家带来了一次次心灵的震撼和师德的洗礼。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华茵表示:“学校主题教育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非常成功,我们深受感染,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祝南工越办越好,步步登高。”校团委胡洁老师说道:“每个故事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一个集体在支撑,听完宣讲,为自己是南工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党委统战部张存岩老师感言:“听完报告会,被每一位老师的事迹震撼和感动,他们有着共同的教育情怀、梦想和激情,他们如同道道光芒,照见未来,引领前行。这是一场洗礼心灵的报告会,我们要向榜样学习,牢记使命和责任,砥砺前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查美云老师发表了个人感想:“11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优秀教师的精彩报告,令我深受感动和教育。在他们的事迹中,我看到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定践行,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他们克服数不清的困难,战胜无穷尽的压力,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教师的榜样。在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之际,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更加饱满的拼搏劲头、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各个岗位当中,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人文与艺术学院安琳老师说道:“全程听完报告,特别感动,眼泪几次在眼眶打转,我们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兢兢业业、爱党爱国爱校爱学生,认真教学,努力科研。相比之下深知自己的不足,我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文/刘琴琴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组织部  党校 联系邮箱:zzb@nit.edu.cn     [网站管理]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彭桥校区) 邮编:330029